一個JustForFun的主頁
主ZBOOM同人。
什么都写。

他说他没有辨认色彩的天赋。

 *私设:Lester复明的那天。

 *ooc+雪地组 From ZBOOM。


    Lester有一天笑着告诉他的青梅竹马,上帝终于眷顾了他。

    她看看他,又看看他手里的书。色彩风景图集,她没想过他会接触这种东西。

 

    Trista见到Lester第一面的时候便对他的行为举止感到惊叹。那时她才不到十岁,天真地认为Lester有一双像雪一样干净的双眸。门框上的笔划一笔一笔攀升,Trista见过无数个下雪的日子,她打穿了无数次冰面,而他们都停不住地,在慢慢长大。她有一天问Lester,队长,你能看到我手指有几根吗?而Lester甚至连头都没转,不加思索地说出了准确的数字。

    形象而奇异地说,他像是全身都长了眼睛,唯独双眼中是片雪的纯白。他不需要用双眼去分辨液体的颜色,仅仅是通过极淡的香味便能辨别出这杯究竟是茶是水;他也不需要用双眼去清点活鱼的数目,在Ax诧异的目光下用他的耳朵,听鱼摆尾拍打在桌面的声音,啪嗒啪嗒,就知道今天的收获颇丰。Trista和Ax总不让他失望,凭借副队长近乎拔山扛鼎的拳头,就会让鱼在Ax的眼中像鸟一样,伴着碎裂的冰片飞翔,随后无一幸免地落地。在他们有说有笑地背着鱼回到木屋前时,推开门的瞬间,Lester已经往烧得旺盛的炉子里添了一把新柴火。

    他说:“你们回来了,看起来今天的收获也不错。”

    Trista笑着卸下拳套,拎着分量不轻的鱼进了厨房。Ax踢踏着灌了雪的靴子跑进屋,一屁股坐在了暖融融的炉子旁。屋外的季节一年都是白雪皑皑的,屋内却总是春天。她听到Ax在惊讶地大呼小叫,和Lester讲述她今天一拳打穿了冰面的故事,又满口嚷嚷着要变强变强。队长什么都看不到的事实,总是被她和大家在不经意间忘却。

  

    Lester轻轻用指尖触碰着她的刘海,顺着发丝向下,触到了被炉火映得橙黄的发尾。他能摸出来那里是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温暖,也能嗅到柴火灼烧的味道,噼啪噼啪的火星炸开,淡淡的,像是阳光融化雪地一样的味道。往下是她的眉毛,纤细,眉骨并不突出,没有经过修理略显杂乱。随后是她的双眼,Lester的手法忽然轻柔下来,轻轻地勾勒睫毛翘起轻颤的形状,痒痒的,弄得Trista直想揉眼。随后顺着眼眶一点点抚摸到眼角,稍微停顿后凭着感觉避开了脆弱的眼球。绕过肉乎乎又略有粗糙的脸颊,用指尖描摹出她挺起的鼻梁,能感受到她鼻翼的翕动,和温热的呼吸萦绕在指上。她在屏息,呼吸都不是往常的速率,像一阵停滞的风。她的唇薄薄的,笑起来一定是可靠又温暖的样子。Trista莫名有一种紧张的感觉,看着如同画笔的手指在她脸上描摹着,她觉得她变成了一副画,静静地,直到这一切结束。

   Lester收回了手指,这才感觉周围停滞的风开始涌动。Trista如释重负,她知道,队长在用这种方式设法记住每个人的长相。凭借他出色的感知力,他能够在脑中模拟出每个人的大致长相,但对于身边的同伴,他希望他们的脸不仅仅是“粗略”。

    某个飘着小雪的日子,Trista和Ax踏着软绵绵的雪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。雪很白,像是队长的眼中那一片永恒的雪。Ax拖着渔网,忽然虎头虎脑地问了一句:“副队长,你说如果有一天Lester能够复明,他能够分辨颜色吗?”

    Trista沉默了一下,含糊地应答:“也许...?不会吧。”

    她没办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。Lester的眼中只有那片干净的白,倘若不是白,就是无垠的,连一丝光都不能刺入的黑暗。

  

    Lester在某个晴朗的日子醒来。睁开眼的那刻,五彩斑斓的世界忽然在他面前展开。雪是那种略有刺眼的颜色,天花板是让人安心的颜色,天是辽阔的颜色...他没法用言语去形容这种色彩在视网膜上绽放的感觉。像一朵烟花,灼人之余又有让人眩目的美妙花型,而他只能用灼人去形容这种色彩。一瞬间他被震撼得哑口无言,只是呆呆地环顾四周,像舔舐糖果一样,一点点,品尝这种他从未经历过的甜头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...能看到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 Lester打量着周围三人脸上无比错愕的表情,第一次感受到那种源于色彩的鲜活。这个世界在他的眼里不再是黑白线稿,而是有了色彩。——即使他没办法把那些色彩区分开来,温暖的,冰冷的,柔软的,粗糙的,他只会用感觉去生涩地描述这些颜色。Ax惊愕之后便放声大笑,队长复明了是件好事,但他更多是被那拙劣的色彩形容词逗笑了。Lester从抽屉里摸出拖拉式小汽车,一拖,再松手,轱——辘,就听到Ax的怪叫。大家又笑作一团,他们的队长能够复明,虽然还不明白具体原理,但这本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

    今天队长难得决定去镇上逛逛,顺便给所有人放了一天的假。

    他平时不喜欢镇上的吵闹。但他今天更想去看看这个世界,而不是感受。

 

    再回来的时候,Lester的手上多了一张色卡和色彩风景图集。然后静静地往暖炉里添了一把柴火,凝视着安静燃烧的火焰。火会带给人温暖,噼啪噼啪静静燃烧着,炸开一点点细碎的火星。色卡上的橙色,就是温暖的代名词。就像这样...他伸手稍稍靠近了火焰一些,随后橙色带给他了温暖。他又试着摸了摸Grey带橙色条纹的围巾,Grey正在火炉边烤火,全身都暖乎乎,就连眼皮也耷拉下来。他发觉Grey的眼睛是奇异的,一边是冰冰凉凉的颜色,另一边是更加温暖的颜色——红色,比橙色还要火热的是红色。这一奇怪的举动并没有引起Grey太大的反应,他只是抬抬眼皮,顺从地坐过去些继续打盹。Lester又抬头端详起一旁正织围巾的Ax,之前总单纯地以为Ax织工好,却没想到他在色彩搭配上...意外的、没有天赋。他没忍住轻笑了一声,正专心织围巾的少年敏锐地觉察到了他的视线,随后像炸了毛一样皱起眉头对他甩甩手又背过身去。

    Lester抱着色卡和色彩风景图集陷入沙发,火炉烤得他全身都暖融融的,好像全身的毛孔都放松了一样,就连困意都不知不觉爬上眼皮。他看了眼身边蜷成一团小憩的Grey,脸颊上暖色的光流淌着,这与他先前触摸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感觉。Lester翻开了图集,把色卡摆在一边,像是学说话的孩子一样,先是学习,再是运用。只有火焰噼啪作响,只有书页随着指尖的轻捻而哗啦哗啦地翻动,只有织围巾的长签子碰撞着,毛线沉默地交缠着,甚至是衣物摩擦的声音。Lester在书页的间隙中抬眼,Grey的胸膛平静地起伏着,帽檐上的绒毛正轻微地摇动。雪落后的晴天安静得像是没有分量,乌鸦在地平线的森林里发出一声聒噪的鸣叫,随后迅速被雪埋没。

    Lester忽然缓缓从沙发中起身,俯身拿起柴火往暖炉里塞了一把。下一刻木门吱呀一声开了,Trista抱着一袋面包踏过门槛。那种踏过雪地的轻柔声响一转,变成了踏上木板才会有的沉闷。他放下书,将色卡当作书签,塞在了“春天”那一页。随后起身,动作尽可能轻柔,让凹陷的沙发渐渐恢复它原本的模样。他看了一眼身边的人,抱着沙发垫的Grey依旧安分地睡着。Trista塞给他新鲜出炉的面包,虽然热度已经小打折扣,香味却依旧让人闻了直咽口水。Lester咬了一口面包,在齿间的拉扯下将它撕扯成条,然后再咀嚼出幸福的味道吞咽下肚。小麦面包里像是初秋半熟的麦穗的颜色,他记得这叫做鹅黄色。

    他今天才正式认识与他相伴三十多年的这片雪。它们都是白色的,白得他有些眼睛发疼。Lester之前没体验过这种来自视觉上的冲击,像是细细的针在戳他的眼球。Trista叼着面包也出来,看到他捂着眼痛苦的样子又跑回屋内,顺手拽下了她的护目镜给他戴上。少了那种视觉上的刺激,Lester感觉好了不少,然后副队长就在他的身边给他有条有理地讲述什么是雪盲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雪后的天像是被云层割裂成了两半,一半像是雪一样软绵,一半是湛蓝,像街边的树脂挂坠,蓝而透亮。所有与他相伴的事物,在37岁这一天都更加丰满。Trista在他身边靠着门扉,大口咀嚼着小麦面包。休假的日子可不是天天都有,养精蓄锐,明天拳头才更有劲。Lester沉默着将注意力从雪上放到青梅竹马身上,他视线所及的一切都与他曾经所触及的如出一辙。纤长的眉毛,翘起的睫毛,圆润的脸颊,薄而粉嫩的唇。但有些东西他还是第一次见......

    她的眼睛是青蓝色的。像是初春湖畔的水,像永不褪色的绿松石。

    难怪大家都说Trista很可靠。Lester悄悄收起了视线,那幅曾流淌在他指尖的画,在今天总算得到了它原本的色彩。

 

    Lester在这一天笑着告诉Trista,上帝终于眷顾了他。

    她问他为什么。他淡然一笑,说总算能见到Ax的衰样了,还是全彩有声的。

  

    Trista放声大笑,同时Ax急匆匆的脚步靠近了。糟了,这门不隔音。


评论(7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🥔 | Powered by LOFTER